Translate

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

評論--芹菜素能殺癌!地中海飲食吃得到

美國俄亥俄州大學 (University of Ohio) 研究小組發表於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》(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) 的報告顯示,地中海飲食中富含化合物「芹菜素」(apigenin);研究人員在這次的研究中確認芹菜素能與體內約160種蛋白質結合,並協助特定蛋白質糾正異常情況,讓癌細胞「重返正途」。 在地中海飲食裡,可以找到一種化合物「芹菜素」,其實,香菜、芹菜、洋甘菊等多種綠色蔬菜,也都是「芹菜素」常見的來源。「芹菜素」具有抗腫瘤功能,能抑制多種腫瘤細胞生長,誘導腫瘤細胞凋亡,且抑制腫瘤血管形成、侵襲和轉移,減少近四分之一的罹癌機率,因此,「芹菜素」被認爲具有抗癌的潛在價值。 研究作者安德烈•多塞夫教授 (Dr. Andrea Doseff) 總結指出,芹菜素能夠啟動「殺癌機制」,防止癌細胞繼續蔓延。營養專家建議每天應攝取 5 至 9 份的蔬菜以減少各種慢性病的風險,多吃含有芹菜素的食物更可以縮短癌細胞的壽命,大大降低癌症的威脅 http://yahoo.top1health.com/Article/248/17543

by 




 事實上,很多深色蔬菜都是有助於抗癌, 尤其是因為現在的人沒有均衡飲食的概念, 尤其, 外食族很多, 普遍的蔬菜量減少, 偏重肉類和碳水化合物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你的留言. Health is not a destination. It's a direction.

與大家共勉, Zoe